网站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善美家风】隆尧县卢青霞家庭:好儿媳带领乡邻共致富

发表时间:2017-06-21 来源:隆尧文明网

卢青霞一家至今还是一个18口之家,在这个大家庭中卢青霞是三妯娌的二嫂,家中不论大小事都要和其他成员商议、沟通。特别是对两位老人时长虚寒问暖,照料周到。2015年老人到石家庄做了一次手术,卢青霞、马永霞、魏会格作为儿媳,端饭、喂饭,悉心照料,老人病愈后高兴得逢人便说“俺家的儿媳就是我的亲闺女”。

马永霞是三妯娌的老大。在所有事情上都和两个小妯娌商议,对两个小妯娌娘家的父母同样作为自己的亲老人对待。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去探望,洗衣拆被,无微不至。一家人和和睦睦,互敬互爱,曾多次获得政府和妇联部门的“星级文明家庭”和“五好家庭”等称号。个人也获得了“双学双比”女能手称号。三妯娌2007年度又被中共隆尧县宣传部、隆尧县广播电视局授予“感动隆尧大十新闻人物”的光荣称号。

2003年为了进一步带领乡邻致富,经商议,决定再次与农户以入股签约等形式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前后与西庄头村的韩国平、韩立国、张红强、韩青国、李立岗、张贞子等三十余户共同协作。

2004年---2006年又与北楼乡南汪店村的王志江、李占山、王三子等16个养殖户签约;景福村的陈俊杰、陈景华、陈卫波、赵小平、张志良等18户养殖户签约;南楼村的常路山、王树林、胡红民等二十余户以及尚礼村的李立迁、田小波、张兴华、王永亮、王建勋等四十余户养殖户签约,共同发展。

今年以来,只转换当地农产品一项达6000吨,折合人民币1100万元,吸收当地闲散劳动办三百余人,并且带动了其他行业如交通运输业、修理服务业、屠宰业等行业的发展。

一家人团结协作,事业也蒸蒸日上,成为隆尧县经济的一大亮点,受到隆尧县政府各部门的肯定,同时也受到了周边农户的好评,收到了极大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