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小家大家共团圆 温情相聚迎中秋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隆尧文明网

9月11日,距离中秋节越来越近。月到中秋分外明,人月双圆总关情。家人团圆、邻里团聚,本市众多社区呈现出一幕幕温暖、动人的团圆瞬间。


安心过个团圆节

“没花一分钱买保险,可我看完病后,保险公司还给报销了一部分看病费用,真解决了不少困难。”昨日,隆尧县景福村村民赵江坤得知,保险公司报销的7000多元的保险金已打入账户,心里暖暖的。

“马上要过中秋节了,这真是个大福利,一家人可以安心过个团圆节啦。”赵江坤说。2018年11月,隆尧县政府与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由政府出资,按照每人每年50元保费标准,为全县8600多名贫困边缘村民购买了防贫保险,主要保障因病、因学、因灾致贫或返贫。

赵江坤因患重病,属于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今年住院治疗半年,花费不菲。防贫保险的介入,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避免了重新返贫。昨日,隆尧县民政局、燕赵财险的工作人员还带着米面油等中秋礼物到老人家中探望。


邻里节居民齐欢唱

昨日,在欢快的歌声中,西门里办事处天一社区邻里节开始了,60多名居民唱歌、朗诵,提前团圆迎中秋。

当天,天一社区党支部联合拖北小区物业,给居民们准备了水果、月饼、瓜子。《我和我的祖国》《八月十五月儿圆》……大家联唱耳熟能详的经典爱国主义歌曲。

“祖国大家庭越来越好,我们的小家也跟着越来越好。”居民张秀珍指了指周围的环境说,今年,她所住的拖北小区,安装了门禁,楼道有了声控灯,居民生活更舒适了。


社区欢声笑语迎中秋

9月11日下午,南长街办事处黄家园社区活动室里,水果、月饼摆上桌,黄家园社区联合市逸夫小学给居民们备好的“福伴中秋圆乐满社区情”联欢活动开场了。

这是专门为居民打造的联欢活动,设计了多种小游戏,“金鸡独立”、击鼓传花、踢毽子比赛,让居民在欢声笑语中,感受邻里团聚的喜乐。“中秋讲究的就是欢喜、团圆,大家一起玩儿,真的很开心。”居民马秀华说。

来源:牛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