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12月份“邢台好人”揭晓

发表时间:2016-12-29 来源:隆尧文明网

       12月28日,从市文明办获悉,12月份“邢台好人”名单揭晓。他们分别是:董香文、孙志莲、张博、柳京霞、李保国、张峰斌、白秋端、谭国、杨树国、张保印。

       据悉,“邢台好人”评选范围为邢台本地人或在邢台生活、工作的外地人。推荐对象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度高。咨询电话:3699961。

      【诚实守信】

       柏乡县宝石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香文

       一直以来,董香文始终以“节能环保增效益,科技创新谋发展,生态循环兴产业”为经营宗旨,以“诚信、敬业、务实、感恩、奉献”为企业精髓,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与国家政策良性接轨。她把一个普通公司打造成河北知名企业;她让一个民营企业连续五年荣获县域工业企业纳税第一,五年累计税额4000多万。她还让一个盈利组织建起了温暖的家庭港湾。

       点评:犹如寒梅初绽放,不屈不挠逆势扬。诚信筑企传播爱,花香满径独芬芳。

      【诚实守信】

       临西县康达轴承厂厂长孙志莲

       孙志莲经过30年的艰苦创业,如今已有实体企业两家,注册产品品牌两个。她用仁慈之心帮助他人,用大爱回报社会。近年来,她一对一资助学生17名,救助伤残老人、儿童3次,帮助生活中遇到困苦的乡亲们无数次,帮助那些做生意遇到困难的年青创业者。她说:“给大家带来喜悦,自己才能享受更大的快乐。”

       点评:一路走来傲群芳,创业之路艰辛尝。决战商海写佳话,莲裁绿荷做衣裳。

       【诚实守信】

       南和县移动公司政企部客户经理张博

       2016年11月15日,南和县移动公司客户经理张博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自己的储蓄卡上收到了人民币800000元。面对飞来的巨额资金,他没有产生一丝贪念,并通过多方查询,找到了失主。才得知失主是给一个也叫“张博”的客户打款时,因为同名,将款项打错账户。经过银行办理,最终,这笔打错了的800000元最终物归原主。

       点评:天降横财不惊慌,查找失主归还忙。悉数奉还拒酬金,好人就该这样当。

      【见义勇为】

       宁晋县换马店镇东枣村老党员柳京霞

       2016年11月3日,66岁的村民柳京霞到自家地里计划打野麦子,走到汪洋沟上的小桥附近时,看到一女孩儿在水中挣扎,并已被冲2米远,脑袋在河水里时沉时现,并且随着湍急的河水向下游漂流,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景,柳京霞顾不上脱掉衣服,奋不顾身地跳进水里救人。经过数次与急流搏斗,他用尽全身力气,硬是把小女孩儿救上岸来。

       点评:退伍军人不退色,勇救儿童脱险河。舍己救人塑勇士,党员学习好楷模。

      【敬业奉献】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保国

       2016年7月19日是李保国女儿出嫁的日子。本是大喜之日,李保国却高兴不起来,因为雨越下越大,他的心始终未忘电网的安全。等不到女儿婚礼圆满结束,顾不上跟亲戚打招呼,刻不容缓地赶往公司。连日来,他蹚河水,踩泥潭,顶着炎炎烈日,冒着滑坡危险,哪里有现场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灾情就出现在哪里,与一线同志同甘苦、共抢修,用行动为大家作出了榜样,用行动践行了党性。

       点评:洪灾面前不忘责,奔赴一线保家国。女儿出嫁难相送,抗洪抢险展本色。

      【敬业奉献】

       邢台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干部张峰斌

       张峰斌在国税部门工作时,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加班加点,确保了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张峰斌还联合邢台市弘宇文化创新教育协会的爱心人士,开启了弘扬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大爱行程,教同学们学会如何孝养父母、尊敬师长。两年多的时间,足迹遍及邢台十几个县市的80余所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五所敬老院,做了百余场纯公益性道德教育活动和爱心捐赠。

       点评:脱下戎装换税装,敬业奉献勇担当。弘扬文化传大爱,公益足迹遍邢襄。

      【孝老爱亲】

       隆尧县小孟村村民白秋端

       2008年12月份,白秋端的丈夫因为车祸去世了。面对破碎的家庭,33岁的白秋端选择了留下来,像亲生女儿一样,无微不至地照料多病的公婆。整个小孟村的人都在说:秋端这个人很不简单。丈夫去世六七年来,她承担了那么多的家务事,从不叫苦,不叫累。在家里,她孝敬公婆、团结邻里。她是全村妇女学习的榜样。

       点评:丈夫离去独撑家,里里外外全靠她。待夫行孝不离弃,孝亲敬老人人夸。

     【助人为乐】

       内丘县烟草专卖局职工谭国51岁的谭国,中等身材,敦厚壮实,是当地出了名的热心肠。多年来坚持献血的经历也让他被内丘当地百姓所熟知。从1993年开始,谭国就坚持着一场爱心献血的“马拉松”,而且这一跑就是23年,累计献血量达12万2千毫升。那一本本的献血证便是最好的见证。他还牵头成立了内丘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带领志愿者奔波于街头、企业、学校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点评:献血之路马拉松,二十年来建奇功。累计献血十二万,平凡写下大感动。

      【助人为乐】

       清河县王官庄镇一村党支部书记杨树国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雄壮举,村支书杨树国怀揣一颗一心为民的热心,投入满腔的热情,一心引领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奔小康。他乐善好施,不求回报,2013年他上任后,自掏腰包为村里安路灯、打水井,还购置棉被发放给困难群众,每年都自费购置大米食用油等日用品及慰问金慰问村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提高了群众的生活水平。

       点评:致富不忘众乡亲,乐善好施助他人。村民冷暖记心上,党员干部带头人。

      【助人为乐】

        邢台陕西商会会长张保印

        陕西汉子张保印在邢台这个第二故乡,创建了邢台市新合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蔬菜贸易有限公司和邢台陕西商会,带动了上百人就业,成为了陕西企业在邢台远近闻名的创业带头人。张保印在经营中提出了“以爱心做事、用真心服务,凭诚心经营、靠良心从商”的“四心经营”理念,公司扶贫帮困,捐资公益福利事业,救助困难人员累计60余万元。面对成功,张保印平静地说:“心系社会的企业,才不会被社会遗弃。”

       点评:离家闯荡在邢襄,早把邢襄作故乡。诚信做企赢赞誉,反哺社会美名扬。

来源:邢台网-邢台日报、牛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