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桌椅、饮水机、应急药品、wifi、电源,一应俱全,隆尧县建设“爱心驿站”服务社会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在推进“三创四建”活动中,隆尧县各职能部门立足岗位,以“三城同创”工作为有效载体,突出优化服务发展环境,面向社会各界开展贴心服务。

该县税务系统针对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城管队员、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快递员、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办税人员等广大群众,在县城税务机关单位门口,毗邻交通繁华路段,设置了“爱心驿站”。

“爱心驿站”为过往行人提供服务。贾静 供图

该“爱心驿站”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应急药品、wifi、电源等基本设施,为过往群众提供临时休息、饮水、吃饭、乘凉、如厕、避雨、充电等日常必要的服务,有效解决了过往群众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

为保障“爱心驿站”顺畅运转,该县税务系统在门口醒目位置悬挂了“爱心驿站”门牌,研究制订了《爱心驿站建设方案》《“爱心驿站”运行管理暂行办法》《爱心驿站八项服务理念》等规章制度,确保“爱心驿站”便民高效开展服务。

“爱心驿站”工作人员帮助过往群众解决出行难题。贾静 供图

目前,“爱心驿站”已为过往群众开展各类服务百余次,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快递员等解决日常生活难题46次。(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贾静 张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