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邢小牛”带领40名留守儿童游北京

发表时间:2019-08-27 来源:隆尧文明网

8月23日一早,在10名“邢小牛”爱心志愿者的带领下,本市40名小学生满怀憧憬地乘上大巴车,奔赴北京,参加为期四天的奇尼扬帆留守儿童艺术课堂项目游学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参观博物馆、看到天安门、前往国家大剧院,增知识长见识,度过开心愉快的一次假期游学。

“去北京吗?我一直想去故宫看看呢。”听说目的地是北京,来自冀家村小学的晓燕特别开心,她说,去北京游故宫是自己的一个梦想。据了解,40名留守儿童分别来自隆尧县大干言小学、邢台县冀家村小学、平乡县县直三小、桥西区西北留小学等4所学校,在整个游学活动中,他们由市益襄社工、市助学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和学校老师负责带队。

8月24日,孩子们来到奇尼扬帆留守儿童艺术课堂北京游学的第一站——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的革命题材美术精品带给孩子们很大震撼和触动。“走在展厅里,看着各种国家宝藏,就像遨游在历史的海洋中。”孩子们纷纷表示。

故宫博物院是孩子们向往的地方,在这里,孩子们感受到了故宫的数百年历史。参观时,许多孩子睁大眼睛四处张望,来自西北留小学的欢欢说:“以前只在电视剧里见过故宫,没想到故宫竟这么大。”

这次活动圆了留守儿童们的“梦”。“早在出发前几天孩子们就很激动,这两天行程里,更是叽叽喳喳地非常活跃。”随行的大干言小学老师范晓霞告诉记者,此行中的大多数孩子是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住酒店。

据了解,游学活动旨在填补留守儿童亲情的缺失,为孩子们的成长注入一份心灵的启迪,提升留守儿童心理素质和艺术修养。

来源:牛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