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今天,《河北日报》为隆尧县“三城”同创工作点赞!

发表时间:2020-07-28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国江、贾静)日前,隆尧县利用县融媒体平台开展了“窗口单位服务环境质量,您来评!”活动,请群众对全县20个窗口单位进行投票,分别选出5个服务质量和服务环境“最好的”和“最差的”窗口单位。

今年以来,隆尧县回应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不断加强硬件建设、城市管理,改变群众行为习惯等,建立督导检查、定期调度、晾晒通报等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卫生县城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为有效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打造文明规范、群众满意的窗口名片,该县将对全县所有窗口服务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并请群众参与监督,促进窗口服务质量整体提升。

东恒农贸市场是全县唯一的农副产品批零集中交易市场,环境脏、乱、差一直是群众反映的问题。该县把改造提升市场环境作为开展“三城”同创工作的突破口,平整了市场路面,新建了干净卫生的高标准公共厕所,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交通秩序状况混乱也是群众的烦心事和揪心事。该县组织城管局、交运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月”行动,对城区主要街道商户占道经营、乱摆摊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无证无牌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全县开展联合执法8次,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2起,整治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543辆,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