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村民联手施救落水儿童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隆尧文明网

日前,隆尧县大张庄乡大曹家庄村村民齐心协力救助落水儿童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当天下午3点多,我刚走到河岸附近,就听到有人喊小孩落水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今年54岁的村民曹双奇说,他赶紧跑过去,看到河里有两个孩子在挣扎。

“其实我也不太会游泳,但情况万分危急,也顾不得多想就跳下水去救人。”曹双奇说,当时落水儿童离岸边有一两米远,他冲过去抓住其中一个女孩,拖到岸上。

来不及休息,曹双奇再次下水。这时,另一个落水的男孩已被冲到了河中央,距离河岸有五六米远。水流湍急,曹双奇几次尝试救援都失败了,自己也差点被水冲走。

这时,听到呼救声的大曹家庄村退伍军人曹平海赶到了。曹平海是村委会成员,已经60岁了。看到眼前的情景,他也奋不顾身毅然跳进河里。

曹平海水性还稍好一些,他拼尽全力游到落水男孩身边,拖着往回游。然而水流湍急,他游了没一半就没有力气了。危急时刻,岸上来了很多村民,有的拿长棍,有的拿绳子,齐心协力提供救援。终于,曹平海把落水男孩也拖上了岸。但不幸的是,男孩因落水时间太长失去了生命。

“曹双奇和曹平海以及每一个参与施救者都是英雄,都是好样的,我们要大力弘扬他们的见义勇为精神,号召全乡人民向他们学习。”大张庄乡党委书记王胜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