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学雷锋月』隆尧县:志愿者栽下桃树苗,果农们收获希望树

发表时间:2023-03-19 来源:隆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3月15日,隆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隆尧县政协 、县民政局 、隆尧镇人大、隆尧镇防贫办、隆尧县新联会工会委员会、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联合隆尧镇南甫村委两委干部,共计40多人,在南甫村开展“帮扶果农种下希望树”公益活动。

640 (69).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团结协作、扶树填土、浇灌树苗,合力种下一颗颗新树。“公益永远不是一个人一个组织或政府的事,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参与,只有每个人全部奉献一点,这世界才会变成美好的人间。”隆尧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徐国辉说。

据悉,为助力乡村振兴让困境家庭增加收入,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党支部在县民政局的安排部署下积极对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推出的新型济困方式——《帮扶果农种下希望树》项目,为隆尧县南甫村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争取到优质“突围桃”树苗200棵。这些树苗成活后,产生的收益归脱贫户家庭所有。截至目前,全县共争取并种植新树600多棵。
640 (70).jpg
南甫村建档立卡脱贫户李朋朋说,“看到一颗颗树苗被种进树坑,看着志愿者和大家伙真诚的笑脸,我对家庭的未来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