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2019年第一季度“邢台季度楷模”事迹简介

发表时间:2019-06-26 来源:隆尧文明网

      (一)穆华飞(河北好人),男,汉族,32岁,中共党员,平乡县孟杰盲人学校教师(校长穆孟杰长子)

32岁的他已在盲人教育工作9年了,作为一名老师,他没有忘记对自己的承诺。他曾有过面对种种诱惑和艰苦环境对比下产生的择业质疑,也有过迷茫和彷徨。但他想到了自己在特师毕业典礼上庄严的宣誓,仿佛就看到了学生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目光;以及特教老师的责任感、使命感,更激发他对特殊教育职业的热爱。2019年穆华飞荣获“邢台好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荣誉称号。


(二)王素华(邢台好人),男,汉族,43岁,群众,邢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

 2015年9月参加救援以来,为了更高效的完成救援工作,组织队员开展绳索、潜水、地震、水域等各项专业技能培训,自费购置救援装备,为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打好基础。他说“今后他会带领他的团队更加努力的做好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来证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三)文其林(邢台好人),男,汉族,53岁,中共党员,工行邢台分行职工

他工作之余热心公益事业,在参与2016年“7·19特大洪灾”救助之后,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他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扶危济困,助人为乐,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的一腔热血,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他不仅自己做公益,还带动身边的战友、同事、朋友等30多人加入邢台市助学公益协会,凭借自身的影响和爱心召唤,感染着越来越多的组织、单位、企业和个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四)刘爱彪(邢台好人),男,汉族,28岁,中共党员,巨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

2019年3月7日下午1点55分左右,他在送生病家人途经西孟庄路口时,发现一起三车相撞交通事故,当时受伤人员较多,发现一名孕妇和一名3岁女童及另一辆车上的三位老人情况相当严重。他不顾生病的家人,迅速采取救助措施,指导其他人员参与救助,并将伤员挪到自己车上,飞驰送往医院,送到医院后跑前跑后帮忙张罗着办手续,直到伤员的家属赶来,他才想起自己的家人还在事故现场,匆匆赶了回去。


(五)程运景(感动邢台网络人物),男,汉族,44岁,群众,隆尧县隆尧镇义丰村村民,隆尧县程玉面粉厂负责人

几年前,程运景的哥哥程运其在村里开办了一家小型面粉厂。为了企业发展,哥哥先后通过各种途径借款筹集发展资金。2017年5月,在生产过程中程运其突发心脏病去世,并留下了45万余元债务,其中有10万元借款没有书面证据,有人劝他不要认这些“烂账”。“大伙放心吧!我哥虽然走了,但大家的账不会赖,我都还!”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弟弟程运景主动把债务承担下来。


(六)郑贵阳(感动邢台网络人物),女,汉族,24岁,中共党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空姐

24岁的邢台女孩郑贵阳亮相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节目中的出色表现让她圈粉无数,并登上了新浪微博热搜。自幼受父母影响热爱诗词,虽然是理科生,但是语文成绩依然名列前茅。大学毕业后她进入国航成为了一名空中乘务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读书,学习古诗词,教孩子们国学。


(七)“时代先锋”李保国科技扶贫服务队(感动邢台网络人物)

2016年6月25日,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成立了“李保国科技扶贫服务队”,旨在弘扬李保国教授的“太行新愚公”精神。服务队成立后,由绿岭公司技术人员组成多个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各个核桃种植基地,及时为临城及周边群众提供技术服务,培训果农19场,3000人(次)。并跨出省,先后到河南等7省市、160多个县讲技术、解难题,发放核桃树管理技术资料2000多份,受益果农2700多人。


(八)马保军(最美职工),男,汉族,38岁,中共党员,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技师

他面对中钢邢机持续上量的压力,想尽一切办法圆满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2018年全年完成台时3775个,名列车间第一;班组全年完成台时32397.5个,名列车间第一,个人、班组产品交检合格率均为100%,全年均未发生质量、安全、设备事故,实现了个人与班组全车间各项排名的双夺冠。


(九)张阳阳(最美职工),女,汉族,30岁,共青团员,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信息化管理技术员

张阳阳以“精细化、数字化”的管理理念,全面梳理优化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充分发挥ERP系统的管理作用、建立“互联网+”培训机制,助推企业管理落实。为更好的服务公司发展,通过不断深化个人知识储备,强化专业技术应用能力,保障了公司各系统安全正常运行。


(十)杨松岩、张萱(最美家庭),杨松岩,邢窑文献馆馆长;张萱,内丘二中美术教师

杨松岩2016年受县政府之邀回到内丘,创建邢窑文献馆,以邢窑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为己任。他打造邢窑文献数据库和专家智库,加强学术性研究,完善理论体系;成立材料研发中心,进行技术恢复和材料研发;成立驻留艺术家工作室和大师工作室,创建陶瓷基地,为人才培养打下基础,有效促进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妻子张萱作为教师,在深入了解邢窑陶瓷的过程中,从教育的角度开发了以陶瓷为主题的研学课程,倡导学生走出课堂,在文化现场进行综合学习。

来源:邢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