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隆尧县柏人社区实践站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31 来源:隆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640 (18).jpg

3月29日,隆尧县柏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以“文明祭扫源于心、厚养薄葬践于行”为主题的文明祭扫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640 (19).jpg

活动中,柏人社区实践站联合县民政局、县社区服务协会,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分期组织小区部分居民进行文明祭扫知识的宣传学习,社区服务协会工作人员用提前制作的课件,向居民们讲解文明祭扫的好处,使广大居民提高对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认识。在宣传培训的同时,社区还发动党员和志愿者通过在商铺、公园、小区等地发放文明祭扫相关主题宣传单,利用各小区业主微信群、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党员微信群等平台,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向居民宣传清明祭祀时不要在墓地使用明火,避免发生火灾,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祭扫,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营造更加文明的祭祀氛围。

640 (20).jpg

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环保、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让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更加绿色安全。柏人社区党员居民们也纷纷发出倡议,承诺自觉开展简约、文明祭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做文明祭扫、安全祭扫新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