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我们的节日•清明』隆尧县举行清明节祭扫暨烈士纪念馆开馆仪式

发表时间:2023-04-05 来源:隆尧发布

640 (46).jpg

4月3日上午,隆尧县在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扫暨烈士纪念馆开馆仪式。县委副书记郭全余,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长仝新伟,县领导董鹏、王爱国、尹迎怀出席活动。县直各单位及12个乡镇主管副职,县爱国拥军联合会代表、烈属代表参加活动。

640 (47).jpg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并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郭全余在仪式上致辞。他说,隆尧是一片英雄辈出的土地。革命战争时期,1600余名隆尧儿女及非隆尧籍烈士,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建设祖国、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我们可爱可敬的先辈,是我们代代相传的精神财富,是隆尧人民永远的骄傲。郭全余指出,在2023年清明节来临之际,隆尧县烈士纪念馆正式开馆,它以丰富的历史文物、详细的文史资料生动记载和展示了感人的革命历史,为我们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拓展了新的空间,为我县爱国主义教育发展增添了新的亮点、新的内涵。希望全县各单位以烈士纪念馆开馆为契机,进一步讲好先烈故事、传承革命精神,着力把烈士纪念馆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党员干部的重要阵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课堂。

640 (48).jpg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观看了红色纪录片,瞻仰了烈士墓并敬献了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