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隆尧县各学校纷纷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9 来源:隆尧县教育局

4月4日,为进一步传承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隆尧县各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640 (73).jpg

隆尧县职教中心组织学生登陆中华英烈网祭奠平台,通过向先烈鞠躬、网上献花、抒写寄语等方式,慎终追远,弘扬英烈精神,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各班积极开展以“清明节”为主题的手抄报、黑板报和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缅怀先烈的感情。

640 (74).jpg

隆尧县实验小学组织各班积极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活动,让少先队员们铭记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主题班会上,老师们介绍清明节的来历及演变,诠释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学校还通过播放爱国影片、开展革命烈士诗歌朗诵比赛等多种形式,对学生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

640 (75).jpg

隆尧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清明节缅怀先烈系列活动。学校辅导员带领学生们走进革命纪念馆,在纪念碑前进行了鞠躬默哀仪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此外,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会、网上祭英烈和手抄报等多种活动,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来历、习俗等知识,懂得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重要性,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640 (76).jpg

隆尧县山口校区水饭中心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爱国教育活动。各班积极召开主题班会和黑板报评比活动,让学生详细了解清明节的来历、习俗、文化等方面知识,加深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并号召学生绘制手抄报、书写纪念卡片等多形式传颂英雄故事,传播英雄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学校开展每周一诗活动,让全校学生背诵《清明》《寒食》两首古诗,在潜移默化中传承民族文化精神,营造浓厚的文明缅怀氛围。

640 (77).jpg

隆尧县北楼校区尧张小学开展以“缅怀先烈,学习英雄”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在学校辅导员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瞻仰了任县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进行敬献鲜花和肃立默哀仪式,来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表达出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同学们拿着扫帚把烈士碑前的杂物清理干净,不放过一片纸屑、一棵杂草,以自己的实际劳动来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

640 (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