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隆尧公安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9 来源:隆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640 (79).jpg
青松翠柏守护英烈,春风白花寄托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4月2日下午,隆尧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代表前往隆尧县烈士陵园、八路军129师挺进支队东进抗日驻地旧址,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公安力量”为主题的缅怀英烈活动,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切缅怀和弘扬英烈的丰功伟绩,把革命精神融入血脉,凝聚谱写公安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
640 (80).jpg

烈士陵园全体民警辅警警容严整,举目伫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并瞻仰人民烈士纪念碑,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格外醒目,让人肃然起敬、备受感悟。随后,全体人员脱帽默哀,向长眠在此的革命烈士深切致敬。
640 (81).jpg
八路军129师挺进支队东进抗日驻地旧址位于魏家庄镇东庄头村,是抗日战争爆发初期,八路军在冀南地区建立的最早根据地和抗日堡垒,在驻地旧址,全体民辅警有序参观了曹绶华故居内陈列物品,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当年的革命故事,随着红色的脚步,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640 (82).jpg
清明祭英烈,忠诚筑警魂。今后,隆尧公安将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舍身忘我高尚情操,让先烈事迹代代相传,让公仆精神生生不息。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最扎实的工作作风,在信仰上铁心向党,在从警路上忠诚为民,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赓续红色血脉,书写藏蓝荣光!
640 (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