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隆尧县泜河社区实践站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9 来源:隆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4月4日上午,隆尧县泜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隆尧县烈士陵园举办“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参加活动人员有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社区优秀党员等各类志愿者20余人。

活动中,首先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三鞠躬,依次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感恩革命先烈们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的牺牲奉献,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祭奠完毕后,大家参观了隆尧县烈士纪念馆。馆内的墙上记录着如隆尧县第一位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赵熙廷、中国共产党隆平县委第一任书记朱林森等一位位隆尧的个人简介、事迹,让每一位参观者都肃然起敬;展柜中一个个锈迹斑斑却红星依旧璀璨的行军水壶、一枚枚被岁月磨去光泽的弹壳、一张张由国家颁发的烈士证明,仿佛又将人们带回到了那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光辉岁月。
英灵不朽、可歌可泣,爱国精神、永励后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理想的崇高境界,弘扬他们勇于献身的无私情怀,传承他们甘于奉献的高贵品质,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