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隆尧县柴荣社区实践站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9 来源:隆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4月4日上午,隆尧县柴荣社区党支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隆尧一中、县社区服务协会,共同到隆尧县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祭奠英魂,缅怀先烈。

活动当日,春雨绵绵,苍松翠柏映衬下的隆尧烈士陵园更显庄严肃穆。广场中央,纪念碑巍然耸立,清秀雅致的花篮庄严的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寄托着尧乡儿女对英雄先烈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全体肃立,向为隆尧解放、建设、发展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县红色历史专家、老区建设促进会顾问张记军带领大家一同追忆了隆尧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志愿者代表致祭奠悼词,隆尧一中共青团员代表发言。接着,在场人士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贾书杰说,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不忘历史,方能开辟未来。

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英雄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是一个社会的价值引领。清明,纪念英雄,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明志。英雄前辈昂首开辟了历史,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信仰的力量、担当的精神,以更加勇毅而沉稳的步伐迈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