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隆尧县关工委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8 来源:隆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640 (17).png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4月5日,隆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隆尧县关工委在县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祭忠魂、踔厉奋发,学先烈、勇毅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悼念为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献身的烈士们。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县人大副主任夏运江,原县政协副主席冯平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董翔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郎立勇,牛桥乡乡长郑佳兵,县委组织部各科室负责同志,牛桥校区师生代表,老干部大学家庭教育、国学班两个专业的师生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640 (18).png

活动中,依次进行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花圈,整理花篮绶带,全体人员默哀,学生集体宣誓等,致敬革命先烈。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纪念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窦志华烈士事迹。

640 (19).png

通过祭扫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及学生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以先烈为镜,传承奉献精神。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保卫了祖国和人民,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和奉献,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要时刻以英烈们为榜样,在工作和学习中履职尽责、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640 (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