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榜样力量

【道德模范风采】四立敏:带着婆婆去上班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隆尧文明网

为了照顾婆婆,她辞掉原来的工作,到带着婆婆到敬老院打工,一边工作养家,一边伺候婆婆。她就是隆尧县千户营乡苏家庄村民四立敏,被评为2019年度邢台楷模·第六届邢台市道德模范。

1997年,22岁的四立敏嫁给了丈夫苏军,后来又到乡政府计生服务站工作,家庭幸福。天有不测风云,先是婆婆段小花患上小脑萎缩,后来丈夫苏军又患有心脏病,儿子苏润铖刚刚高中毕业,生活的苦难压在了四立敏肩上。

2015年,婆婆病情加重,生活不能自理。四立敏试着两头兼顾,但婆婆经常磕着、烫着,看着受伤的婆婆,她都心疼地落泪。后来,四立敏把婆婆送到敬老院,婆婆住不惯。她把婆婆送进大张庄乡敬老院,自己在敬老院当护工,四立敏一边照顾婆婆,一边工作,对其他老人也是无微不至,很多老人都拿她当亲闺女。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