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2020年,邢台农村半数以上庭院将建成美丽庭院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隆尧文明网

      6月2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本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其中,村庄绿化工作、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到2020年,全市农村50%的以上庭院将建成美丽庭院,10%的庭院将建成精品庭院。

今年,全市将集中实施“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庄清洁、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美化亮化、美丽庭院创建和村庄规划编制等十个专项行动。到2020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将明显改观,基本形成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农村垃圾污水、卫生厕所、村容村貌治理体系,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建立。

同时,本市将积极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2019年,每个县市区都要创建1个乡村振兴示范区,市级重点抓好9个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创建,其中:省级1个,市级8个,分别是:南和县中国宠物食品暨现代农业示范区(省级)、内丘县百果小镇示范区、威县君乐宝乡村振兴示范区、宁晋县贾家口镇乡村振兴示范区、沙河市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示范区、隆尧县东方食品城--柏人城示范区、任县农村产业发展融合示范区、邢台县抱香谷乡村振兴示范区、临西县玉兰乡村振兴示范区。

来源:牛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