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榜样力量

“时代新人·邢台好人”任占强: 经商以诚,待人以善 23年“诚信小店”惠乡亲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隆尧文明网

6月26日下午,在留村商贸街的双强商贸城内,邻村的吕二明感激的对任占强说:“谢谢你啊!要不是你打电话,我都不知道自己少装了这些东西。”

原来,吕二明家里装修,他开车来双强商贸城选购装修材料,付款结账,装车拉走以后,任占强发现少装了一样已经付款的装修材料,赶紧找到付款收据上的联系电话,对他说落下的东西。

从1998年只有90平方米的小五金店到现在经营面积近6000多平米的双强商贸城,任占强创业坚守用了23年,任占强用他的人品和诚信换来了当地村民的交口称赞。

任占强说,“诚信是一面道德的镜子,经商要以诚信为本,我信你,换来你信我!在这里买建材家具,没有后顾之忧。”

经商讲诚信,做人要善良。无独有偶,就在前几天,任占强路上偶遇到一位迷路老人,并帮迷路老人找到了家人。

6月23日下午,任占强和妻子任红利一起驾车从太行中学出来,由西向东行驶,当时天色已晚。他们看见前面有一位老人,一手抱着几根木柴,一手拿着小包裹,步履蹒跚的走在机动车道上,他们夫妻俩的担心老人的安危,就将车停在路边下车询问。

原来迷路的老人93岁,是隆尧县莲子镇人,来这里的亲戚家住,可是出门后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任占强从老人这里问不出家庭住址,无法送她回家。就拨打了110电话,他们跟着民警一起到了祝村镇派出所,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帮老人找到了家人。

“我家的老人如果迷路了,也是希望能遇到好心人的帮忙。”任占强说,善待老人和孩子,诚信经商做人,是我家的家风。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龙 通讯员 苑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