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榜样力量

本市三人(组)入选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隆尧文明网

6月30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日前,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本市有3人(组)入选。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盖伟、邢台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平安路特勤站副站长霍紫阳荣获敬业奉献“河北好人”;冒险勇救落水儿童的曹双奇、曹平海荣获见义勇为“河北好人”。

盖伟:“业务尖兵”创新性开展工作 构建城市畅通生命线

盖伟,男,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二级警督警衔,痕检工程师。从警20年来,他始终工作在交管一线,圆满完成各类交通警卫任务、大型活动安保、突发事件处置4000余起。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邢台城市畅通建设建言献策,努力构建城市畅通生命线。多年来以“廉洁从警、规范执法”为全市交警树立了榜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各界群众对交警的赞誉和拥护。3次荣记二等功,7次荣记三等功,“邢台市五一劳动奖章”,“邢台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先后被授予 “邢台市百姓喜爱的好警官”“邢台市优秀共产党员”“河北最美青年政法干警”“美丽河北 最美交警”“最美河北人”、“中国网事 感动河北2016年度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2017年入围公安部百名“我心中的警察英雄”候选人。

霍紫阳:消防英雄累计处置火灾千余起 营救被困群众14人

霍紫阳,男,1991年出生,中共党员,邢台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平安路特勤站副站长。参加消防工作12年,冒着生命危险,扑灭了千余次火灾,在火中营救出12名群众的生命,在危难时帮助百余名群众脱离危险,在辖区群众心目中,霍紫阳不仅是灭火救援的勇士,更是消防安全的使者。先后于2011年获得个人三等功、2015年获得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优秀训管干部”、2018年荣获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优秀团干部”称号、2018年获得集体三等功。

曹双奇、曹平海:冒险勇救落水儿童

曹双奇,男,1966年出生,邢台市隆尧县大张家庄乡大曹庄村农民;曹平海,男,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退伍军人,邢台市隆尧县大张家庄乡大曹家庄村农民。2020年5月8日下午,泜河大曹庄段两名儿童到河边玩耍,因无人看护不幸落水,54岁的曹双奇和58岁的曹平海闻讯先后赶到现场下水进行施救,经过两人多次下水两个孩子被成功救上岸,最终女孩身体无大碍,男孩因落水时间太长失去了生命。后来,有人问曹平海这么大岁数了怎么还要冒险下水,他说:“我是党员,是退伍军人,见到孩子有危险,我什么也没想,就想赶快救人,即使是老命换小命也就值了!”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