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榜样力量

邢台市2020年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

发表时间:2020-07-04 来源:隆尧文明网

06隆尧县第三实验小学--武睿泽

武睿泽同学,男,今年11岁,是隆尧县第三实验小学五年级(2)班的学生。他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热爱集体。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武睿泽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好学,严格要求自己,把理想付之于行动。他身为学校少先队中队长,积极带领班级的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活动。他抽时间阅读课外书籍,开拓自己的视野。武睿泽同学也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书香少年”、“礼仪标兵”等称号。每当别人夸他时,他总说,自己再努力点就更好了。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他在国旗下讲话,告诉同学们,战斗在疫情前线的逆行者,随时会有生命危险,老师精心准备的课堂,父母陪着我们读书,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家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不给国家添乱。他带头其他班组长统计各班组完成作业情况,同时在钉钉软件中,用视频耐心的为同学讲解难题,虽然网络学习,可班上的学困生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全面发展,贵在坚持。他爱好广泛,学校的选读课、电子琴、围棋、口才和书法,每项课程都认真对待,老师夸他有上进心。在家每天自觉的安排时间练习书法,静下心认真的对待每一笔,然后拍照发到群里,要求大家不要丢下书法练习。这就是他:一个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武睿泽同学,出色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无愧于优秀少先队员光荣称号,无愧是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

07南宫市国瑞小学--张孟悦

张孟悦同学是南宫市国瑞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1岁,他诚实稳重,勤奋好学,聪明乐观,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2020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伴随着人们最快乐的节日----春节,也伴随着阵阵咳嗽声打响了。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涌现出很多逆行先锋的英雄事迹,从他们身上张孟悦同学看到了“雷锋精神”,他们是鲜活的“时代雷锋”,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在这个关键时刻,国瑞小学各班级进行了“学雷锋抗疫情,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张孟悦同学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致敬逆行先锋!张孟悦同学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疾病预防知识,并通过绘画、手抄报、图文、视频、文创作品等形式,积极记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逆行先锋的英雄事迹。他以身作则,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同时在家多读书、积极参加“停课不停学”的网络学习活动,每天按时听课,认真完成每一科老师留的作业,对于不理解的问题,会用微信、钉钉、打电话等形式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做到每天所学知识堂堂清。他还向家人科普防疫知识,督促家人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会,为控制疫情做出少先队员应有的实际行动。他通过学习雷锋日记,更加激发了他的爱国情怀,在这次疫情爆发的时刻,见证了一个个活雷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他更加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学习雷锋叔叔“挤”和“钻”的钉子精神,好好读书,努力学习;在这个疫情还未平息的特殊时期,应该好好学习防疫知识,做好宣传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传递正能量。张孟悦同学一直都在时刻关注着抗疫一线的实时报道,心系着武汉,看到白衣天使们不畏生死奋战在疫情一线,不时眼圈随之湿润。他表示,新冠病毒疫情限制了我们的脚步,却阻挡不了我们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情。那些身着白大褂的逆行者,那些在战疫中默默奉献的人,都是值得我们为之洒泪、为之歌颂的英雄。我们感动于“雷锋”们的付出,更不忘弘扬他们的大义。向奋战在一线的最美抗疫英雄致敬。并时刻提醒自己,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敢顽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08沙河市第四中学--胡可


胡可同学是沙河市第四中学八年级138班的一名学生,今年14岁。从小学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课代表、小组长等,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她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有责任心,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升旗仪式、艺术节、朗诵、课本剧等活动,并多次担当活动主持。每一份收获,都蕴含着她辛勤的汗水与付出。在学习上,胡可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做的作业一直都很好,每次的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学习之余她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绘画、爱跳舞、爱阅读、爱广播、爱弹吉他、爱弹钢琴,十年的钢琴学习之路更磨练了她做事坚持不懈,不言放弃的性格。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帮长辈提重物,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总会关切地说:“妈妈,快休息会儿,我给你揉揉,我帮您干。”妈妈听到这些总是很欣慰。她为人诚实,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她知道无论自己做什么事情,做之前要先想好后果,就算犯了错,也要敢于承担。做错事情不要紧,如果说谎为自己开脱,那么这个说谎的严重性要比做错事情的严重性厉害一百倍。所以一直以来她都是大家眼中诚实有担当的好孩子。胡可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可以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国家做贡献,为祖国争光!

09新河县飞马实验小学--王雨欣

王雨欣刻苦努力,积极学习。她的作业工工整整,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成绩优异。疫情期间,不出门,积极做好居家防护。她知道妈妈照顾一家人很辛苦,就会经常给妈妈捶捶背、揉揉肩。知道爸爸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劳碌奔忙,她默默记在心里,只要爸爸一进家门,就会亲切地叫一声:“爸爸”!然后给爸爸倒上热水,让爸爸洗洗脚。她心地善良,诚实守信。队员的文具丢了,她会主动帮助队员,递上自己的文具。课下,王雨欣经常和队员一起分享阅读的书籍。上学、放学的路上总是提醒妈妈遵守交通规则;遇到邻居、长辈会主动打招呼,礼貌问候……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体现了她对长辈那份真真切切的孝敬之心。王雨欣在一年级被评为2017-2018学年 “三好学生”;在二年级被评为2018-2019学年“优秀班干部”;曾荣获新河县2019年“最美明礼少年”荣誉称号。2020年3月,在邢台市教育局举办的“小记者”征文活动中,王雨欣的<<野生动物 我想对你说>>被评为优秀作品发表,号召少先队员们行动起来:敬畏生命、拒绝野味、保护动物、爱护家园,成为大自然的守护者!她用自己的行动坚持不懈地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10临西县第七小学--刘宇轩

刘宇轩是临西县龙旺小学四年级四班的一个普普通通的男生,个子不高,脸上一直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热爱劳动,勤奋好学,并且这几年一直担任班里的纪律委员的职务。

在停课不停学中,小宇轩没有因为上网课老师不在身边儿有一丝懈怠,他和姐姐一起制定了作息时间表,严格按作息时间进行,在上课时发现有哪个同学不认真,下课后及时用电话或其他联系方式提醒同学。他是一个有理想的孩子。小小少年,风华正茂,充满梦想和许多新奇的想法,他曾经在一篇作文《我的理想》中写到: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军人!当其他孩子还沉浸玩耍、游戏时,小宇轩却给自己确定了人生目标,平时他就以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他孝敬父母,放学后经常帮父母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年疫情发生后,国家及时出台了各项防护政策措施:公民要及时做好防护,尽量不要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等防护知识。小宇轩知道后便在网上搜集了一些防护知识,通过班级钉钉群向同学们进行宣传。自此每隔一周,小宇轩便通过班级微信群和钉钉群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增强同学们的防护意识。她还主动给家里亲戚打电话,告诉他们尽量不要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并不断提醒爸爸妈妈还有姐姐做好各项防护。总之,刘宇轩同学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勤奋好学,乐观向上,我们坚信他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会有更多的闪光点,在这片沃土上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