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榜样力量

『模范表率』“隆尧好人”固城镇退役军人闫聚英捐款21万元助力家乡发展 ​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隆尧发布

8月30日上午,隆尧县固城镇王桥村村委会收到一份爱心捐款,退役军人闫聚英给村里捐出5万元钱,希望能够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这些年下来,闫聚英给村里累计捐了21万元,用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等等。”王桥村党支部书记闫兰国说,“他致力于家乡发展的爱心善举,给大家起到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

今年41岁的闫聚英,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位爱心企业家。退伍后,回乡创业的闫聚英,经过十几年拼搏奋斗,带领河北远征车桥有限公司发展壮大,实现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旗下WQ8T-25T“王桥”牌系列支撑桥轧管厂,填补了河北省轴管毛坯生产厂家的空白,技术产品始终供不应求,2017年商标“王桥”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发展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还解决了120多人的就业问题,成为隆尧县重点民营企业。

发展致富后,闫聚英心系家乡发展,把目光聚焦到如何紧跟乡村振兴的步伐,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这些年间,闫聚英主动捐款为村里修路、绿化等,并积极响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号召,志愿为村里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出资出力,动用多辆大型机械义务清理环境卫生。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保卫家园贡献了力量。

闫聚英经常说:“我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自己就应该为村里多做点事,多贡献些力量,这样村里才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