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震撼冲击波!铺天盖地是书香~邢台迎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9-04-25 来源:隆尧文明网

在2019年“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市各地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的主题读书活动,持续推动“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建设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文化自信。


01桥西区


4月22日,“全民阅读  书香桥西”迎庆世界读书日集中活动在桥西区蓝天双语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拉开了2019年“全民阅读  书香桥西”活动序幕,桥西区将陆续开展青少年语文朗读大赛、社区经典诵读、我们的读书节日、“我喜爱的一本书”征文等活动,在全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02桥东区


近日,桥东区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举办了桥东区第二届家庭亲子朗读比赛、“中国梦 劳动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桥东区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诵读等多个宣传活动。同时设立十个社区图书馆分馆,创新“全民阅读”服务模式。


03开发区


4月20日上午,开发区开展了“礼赞新中国 诵读新时代”主题活动。来自各行业代表及读书爱好者共计500余人参会。活动中,大家共同朗读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念奴娇赤壁怀古》《春》《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大学》《读中国》等经典篇目。



04巨鹿县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巨鹿县图书馆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印制《全民阅读倡议书》进行了读书日宣传,同时精心策划和准备了以“礼赞新中国 诵读新时代”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朗读亭”朗读、流动图书车送书下乡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



05临城县


4月20日上午,临城县举行了2019年全民阅读暨“绿书签”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同时,“礼赞新中国 诵读新时代”大型公益亲子共读专题讲座在临城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书香临城 全民阅读”惠民展销活动在临城县新华书店开展,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阅读的良好读书氛围。


06临西县


4月20日上午,临西县在第一中学隆重举办“礼赞新中国 诵读新时代”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活动中,荣获全县语文朗诵大赛奖项的优秀学子共同朗诵了《读中国》,声声诵读温润如玉、沁人心脾;临西县读书协会会长梁振波为大家分享阅读体会;临西县新华书店向一中捐赠5000余元的图书,活动在集体朗诵《纪念白求恩》中结束。


07南和县


4月20日,南和县“礼赞新中国 诵读新时代”2019年“全民阅读 书香南和”活动在小博士幼儿园精彩举办。10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诵读国学经典,鼓励、倡导学生家长参与经典诵读,积极营造浓厚的家庭诵读氛围。


08内丘县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内丘县在扁鹊公园广场隆重举行“礼赞新中国 诵读新时代”——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读书活动。活动由县直各单位人员和来自社会各界的朗读人员,共计423人,组成数字“4.23”及“书”“香”“内”“丘”四个大字,朗读《春》《少年中国说》《奔跑吧内丘,在路上》《祖国赞歌》《读书让我们飞得更高》等经典书目。


09平乡县


4月20日,平乡县举办“礼赞新中国 诵读新时代”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平乡县相关领导及平乡二中师生共1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来自全县各界的朗诵爱好者纷纷分享读书心得、表演书法、朗诵经典诗词,最后进行了“加入绿书签”签名活动。同时,平乡县图书馆举办了2019年“读好书”青少年演讲比赛;中央电视台知名节目主持人鞠萍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平乡县孟杰盲人学校,号召大家关注盲童读书情况。


10任县


近日,任县开展了“我爱读书 始于当下”4.23图书荐读进校园、“感受经典·悦享读书”亲子诵读沙龙、任县小学生电视诵读大赛等活动,宣传世界读书日,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11沙河市


4月20日,沙河市举行主题为“礼赞新中国 诵读新时代”万人读书会活动。主会场设在沙河市人民公园南广场,同时在爱凡杰教育集团下属四所中小学、邢台爱尔迪国际园设立分会场,来自社会各界的读书爱好者、爱凡杰旗下四所中小学师生、幼儿园教师、部分家长代表共计一万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主会场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充分展现了沙河市开展书香沙河的文化氛围。沙河市桥西办事处、石岗乡、新城镇等地纷纷举办了各据特色的经典诵读活动。与此同时,沙河市首个朗读亭在沙河市图书馆投入使用。



12威县


4月20日上午,威县“礼赞新中国 诵读新时代”2019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威县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威县诗词协会和学生代表现场诵读《享受读书》《走进书香》《中华少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多个经典作品,从不同角度向读书展现了阅读的魅力。


13新河县


4月20日,新河县举办了“礼赞新中国 诵读新时代”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比赛中参赛选手利用演讲的方式来表达对新时代的热爱,演讲声情并茂。比赛精彩纷呈,掌声连连,激发热爱祖国文字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情,加深了学生的文化底蕴, 助力文明校园建设。



14清河县


4月23日,清河县举办以“圆梦复兴,阅读中国”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读书日“昆仑城杯"千人诵读活动。10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读书爱好者齐聚清河新世纪广场,共同诵读经典诗词。诵读活动现场发放4.23全民阅读倡议书,举办”坚持扫黄打非,构建和谐社会“的宣传活动,呼吁群众使用正版图书,更好的保护知识产权,在全县营造”好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15南宫市


4月20日,南宫市在河北南宫中学隆重举行2019年“礼赞新中国 诵读新时代”主题读书活动,南宫市委宣传部及相关单位领导及全市各单位读书组织代表等2000余人参与主题活动。读书爱好者表演了《悦读天下》《书香满中华》等诵读节目。活动中,千余名学生排列成整齐的“书香南宫”字样,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16隆尧县


4月20日,隆尧县举办了由1500余名读书爱好者参加的“礼赞新中国 诵读新时代”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1500名读书爱好者现场集体诵读了《春》《我的祖国》等经典名篇,进行了隆尧籍作家签名赠书活动,给孩子们发放了文学作品及隆尧历史文化著作500余本。按照省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这一主题,在活动现场发放了“绿书签”1000余张,努力营造了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全民阅读的热情。



17柏乡县


4月14日,“2019牡丹诗会”在河北柏乡县汉牡丹园举办。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总冠军陈更,中国著名朗诵家、表演艺术家、中国演诵艺术创始人胡乐民等名家齐聚柏乡县汉牡丹园,以诗歌赞美春天,以诗歌讴歌伟大祖国,以精彩的诗歌盛宴向国庆70周年献礼。诗会以“相约春天”“牡丹汉韵”“中华颂歌”三个篇章展开,朗诵名家们以经典诗歌和爱国诗篇展现中华文化自信和新时代的文化风采。精彩的朗诵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广大游客和观众在一篇篇精彩的朗诵中,感受到了诗意与美好,更感受到了中华诗词文化的无穷魅力。


18宁晋县


4月23日,宁晋县举办了以“礼赞新中国,诵读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全民阅读 书香宁晋”活动。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区、街道)、新华书店主要负责人,樊登读书会、女企业家协会的读书爱好者,德行天下的志愿者代表以及北新艺术小学的全体老师和同学等参加活动。现场表演了情景朗诵《木兰辞》、诗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走向属于你的明天》,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同时,县新华书店向北新艺术小学优秀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


19广宗县


4月19日,广宗县2019年“全民阅读 书香广宗”系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沙丘苑公园举行。本次活动以“礼赞新中国,诵读新时代”为主题,以文化展览、阅读推广活动为抓手,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张蕾 王垒 摄)


20市 区


4月23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邢台市新华书店共同主办的“阅读经典  品阅生活——2019世界读书日诗文朗诵会”在达活泉公园举行。一篇篇优美的诗文朗诵令人陶醉,让美丽的达活泉溢满书香。许多朗诵爱好者慕名参加,精彩节目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通过举办诗文朗诵会,积极参与“礼赞新中国 诵读新时代”邢台市2019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努力推进“全民阅读书香邢台”活动持续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感受浓浓书香、品味快乐阅读。

来源:人文邢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