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诚信隆尧

隆尧县诚信教育走进社区矫正对象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诚实守信意识,5月25日,隆尧县司法局以隆尧所为试点,开展了诚信建设专题讲座。讲座对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背景、意义、信用状况良好的激励措施、信用状况不良的惩戒措施以及修复信用的方式进行了解读,穿插部分诚信故事,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树立诚信意识,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服从监管,遵守秩序,珍惜个人信用记录,避免因违反法律法规带来个人信用信污点。最后强调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要始终牢记“诚信”二字并积极参与到诚信体系建设行动中。

学习会后,隆尧司法所与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进行了单独谈话,对社区矫正对象是否被列入法院失信名单,是否有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行为,是否有贷款、使用信用卡逾期未还款等情况摸排。参与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他们学到了很多诚信知识,也了解到诚信对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的重要作用,以后一定以身作则,树立诚信为本的榜样。

县司法局将推广此次诚信教育经验做法,把诚信纳入6月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内容,以诚信教育为抓手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思想道德提升和教育转变。营造良好诚信氛围,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司法局 曹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