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邢台市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隆尧文明网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英烈寄哀思。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邢台市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班会,就近就便到革命战争纪念地、烈士陵园等瞻仰宣誓、祭扫献花等活动内容,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


邢台市第八中学

邢台市第八中学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200余名少先队员和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

团员、队员们利用“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队员的思想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树立了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的坚定信念。 


邢台市第五中学

邢台市第五中学由校学生会、班级团支部书记、少先队员代表和“厚德弘毅”志愿者服务队近300名师生代表组成的队伍,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到中钢广场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扫墓祭奠活动。烈士纪念碑前,教师及学生代表向烈士献辞及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聆听老师讲述英雄事迹,并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


邢台市第二十四中学

邢台市第二十四中学1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来到邢台仲毅园参加“敬贤思齐感恩思源”主题教育活动,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祭扫仪式上,孩子们向张仲毅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寄托他们的哀思。


邢台市达活泉小学

邢台市达活泉小学师生代表到河北省民政总医院已故伤残军人公墓进行“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追思祭扫活动。全体师生首先了解了河北省民政总医院已故伤残军人公墓的历史,然后向已故伤残军人默哀一分钟,应邀出席活动的伤残老军人荣德海爷爷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亲历的战斗故事,最后少先队员代表为伤残军人墓献上了花环。


宁晋县中学

宁晋县中学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200多名学生代表在该校团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到县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参观烈士纪念馆,聆听英雄事迹,为烈士们打扫墓碑。


柏乡职教中心

柏乡县组织柏乡职教中心师生在中鲁烈士陵园举行了以“怀念逝者,缅怀烈士,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

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师生到平乡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校园之星祭英灵”活动,教育学生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隆尧县文茂中学

隆尧县文茂中学在隆尧县烈士陵园组织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暨清明祭扫活动,悼念革命烈士,教育青少年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珍惜现在幸福生活,激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努力学习的热情。


南宫市

南宫市组织第一小学、丰翼小学等1600余名师生先后赴冀南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


任县中学

任县中学组织百余名学生代表到冀南革命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的悼念活动,缅怀那些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临城县

临城县组织多所学校师生们到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临城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悼念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


威县朝阳路小学

威县朝阳路小学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当时代好少年”清明节扫墓活动,悼念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新河县振堂中学

新河县振堂中学组织开展了以“纪念先人·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