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三城”同创 我参与 我奉献 我受益】隆尧身边新变化:建设绿廊游园 美化生活环境 ​

发表时间:2020-08-31 来源:隆尧发布

自我县“三城”同创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为目标,把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创建工作的试金石,严格落实好“拆、建、入、围、迁、治、绿、美、亮、洁”十字工作要诀,着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区。

大家走出家门,就能切身感受到绿地游园多了,公共便民服务设施更贴心齐全了。走进柴荣公园,里面绿树如茵,鲜花盛开,新增设了石凳石桌、健身器材、供儿童玩耍的滑梯等惠民利民设施,更有一些文艺爱好者,在这里拉二胡、弹吉他、练声唱歌......这里一派幸福祥和的景象。

住在公园旁边锦观城小区的王会云说:“以前,在茶余饭后去公园转转、散散步,需要走很远,现在不用了,出小区门口就可径直来到柴荣公园,休憩散步,看看绿树鲜花,健健身,感觉心情特别好!”

今年以来,我县实施见缝插绿工程,充分利用可绿化空间,补植苗木、花草5万多平,投资5500万元,新建了一批绿廊绿道、游园和健身场所,县城区公园、绿地游园、广场和带状游园达到35个。同时,大力开展“拆迁清零”行动,目前已累计拆违拆迁6万多平方米,腾出空间建设了一批绿地游园和公园。正在泜河公园游玩的市民武玉娇说自己一有时间就会带着孩子来这儿玩耍,说起这里,她赞不绝口。

市民陈红芳说:建在泜河河堤上的这个带状游园特别好,来这里游玩空气清新,泜河中水波粼粼,河堤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每天早起,晚上人都挺多的,现在成了群众游玩的好去处。

在书香府邸住宅小区门前的小公园,每天来这里游玩的人也很多,喷泉如注,回廊清幽,篮球场地、乒乓球场吸引了很多人在这里运动健身。

家住书香府邸小区的渠黎培说:“早上或晚上,一出家门,就可以在这里打篮球和乒乓球,而且这里场地建设的标准很高,都是塑胶场地,环境卫生都挺好,变化特别大,我们都特别高兴!”

为全力打好“三城”同创攻坚战,我县干部职工与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不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城中村和公园广场、住宅小区等场所进行清洗清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社会服务志愿者还自发组织,深入到社区、商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区,积极开展好创城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卫生、整洁、有序、规范”的城市环境。

庄鼎天下小区志愿者王宁说:“我们小区志愿者服务队组建以来,积极践行并引导小区居民‘做文明有礼貌的隆尧人’,对小区内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陋习进行规劝治理,提升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文明习惯和文明素养。”

手牵手创建文明城,心连心同做文明人

做文明市民,树文明新风,创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