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未成年人

隆尧实验小学:网上典礼,推出不一样的毕业季 ​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隆尧广电

2020年小学毕业季来临,隆尧县各小学均取消了毕业典礼、毕业晚会和毕业照等线下聚集活动。为了不让毕业仪式感缺席,不给孩子们留下遗憾,近日,隆尧县实验小学组织六年级400余名师生,采用视频会议、钉钉直播的形式,开展“心怀感恩,扬帆起航”为主题的线上毕业典礼,让师生们感受了不一样的毕业季。

一是校长致辞寄希望。该校校长邵逸萍通过视频向全体毕业生发表致辞,对孩子们顺利完成小学六年的学业表示祝贺,诉说了对孩子们的浓浓关爱、深切希望和美好期待。

二是回首往昔留深情。各班主任搜集整理了大量图片视频,制作了精美的电子相册,展示该校院落、操场、教学楼、教室等学生熟悉的校园环境,播放学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成长历程,引领学生美好回忆,加深孩子们对母校的怀恋之情。

三是展示收获增信心。该校通过图片,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学校获得的各项荣誉,班级领到的各种奖状,学生夺得的各类证书等,激发学生“以母校为荣”的情怀。

四是毕业留言话感恩。线上毕业典礼,各班级安排每位学生书写毕业留言,学生们纷纷以流畅的文笔,用虔诚的心灵,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五是网上书信巧引领。该校老师们用书信的形式写出对学生的希望和更高要求,鼓励学生带着母校和老师的牵挂,扬帆起航,走入更高的知识殿堂,开拓更广阔的世界,充满自信的做更好的自己,驶向更美好的未来。(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