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创建

【三城同创】隆尧县医院积极倡导公勺公筷 ​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隆尧文明网

6月20日,记者走进隆尧县医院,在其门诊大厅墙上悬挂着一幅“文明餐桌,使用公筷”的宣传牌。“我们医院一直在积极宣传文明用餐。”该院工作人员介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外出,已经成为许多群众的好习惯。然而,围桌共食、不用公筷的就餐方式还在给病毒传播提供着便捷的途径。”隆尧县医院办公室主任李荣军介绍,因此,医院积极通过张贴宣传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提倡大家使用公筷公勺。

4月份以来,隆尧县医院多次组织医务人员,为来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发放“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宣传资料。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倡议大家成为文明餐桌新风尚的践行者,防止疾病在就餐过程中传播。

“我们医务人员要做表率,积极使用公勺公筷,带动身边人,形成文明用餐新风尚。”隆尧县医院党委书记张战英说。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通讯员 潘志方 武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