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隆尧县“退役兵哥”争作文明交通志愿者—合力攻坚“三城”同创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隆尧发布

5月19日,隆尧县“三城”同创指挥部办公室、交警大队、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执勤点” 授旗仪式。此举标志着我县退役军人正式加入到文明交通服务志愿者队伍当中,为“三城”同创工作助力添彩。

在“三城”同创工作进入攻坚克难阶段,针对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越线待停、随意变道和掉头、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占用非机动车道、逆行等“交通顽疾”,隆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招募了退役军人文明交通服务志愿者,助力交通疏导工作。隆尧县“三城”同创指挥部办公室、隆尧县交警队专门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班,交通警察对志愿者进行了站位、手势、喊话等方面的培训,并在志愿者示范岗进行了实地演练,同时指导他们在开展劝导、疏导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成彦勋表示:“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推进创城工作之际,我们退役军人不能做旁观者。要积极投身创城第一线,带头落实规定,带头引导群众,带头从我做起,让退役军人文明交通示范岗成为整个城市文明交通的助跑器。”

隆尧县“三城”同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曹胜峰指出:“在创城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全县退役军人主动请缨,积极组织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工作,展现了军人的作风和风采,势必为全县的交通环境整治改善发挥积极作用,让交通文明之风成为全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隆尧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宋凤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