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隆尧县召开三级干部大会

发表时间:2022-02-16 来源:隆尧发布

    2月15日,隆尧县三级干部大会在鼎新酒店召开。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市“狠抓落实、大干实事、奋发进取、争创一流”四级干部大会精神,谋发展、保稳定、强提升,加快推动隆尧高质量赶超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王文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1年5月18日,县委班子调整后,我们迅速接过隆尧发展的“接力棒”,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全方位持续推进隆尧高质量赶超发展,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勇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科学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2.5亿元,增长6.4%,全市第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4亿元,增长17.8%,全市第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4.7亿元、增长5.5%,全市第4;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完成6.97亿元,增长18.4%,全市第5。新引进招商项目40个,总投资112亿元。特别是,总投资20亿元的量子科技镁合金模板、爬架设备和汽车配件、总投资1.35亿元的宽衍轨道交通智能检测装备、总投资1.3亿元的郭守敬时间中心等项目的引进,实现了招商选资“大好高优”项目新突破;新开工产业项目31个,建成投产28个;时任省政府主要领导先后2次到隆尧调研特色产业发展,并给予充分肯定。
勇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实现社会事业新突破。全面完成农村清洁取暖等10项民生实事;总投资8.11亿元的康庄路便道改造提升等29个市政项目有序推进;51天完成官庄村238户8.9万平米征拆腾房,10天完成东河村、南甫村355户征拆签约;依法拔掉占据唐尧街多年的“钉子户”,当日拆除、当日腾清、当日通车;德仁路拆通线型,为今年全面打通奠定基础;园博园国庆节正式开园,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县城复查验收;全年空气综合指数降为4.78,全市第8,优良天数再创新高;改造提升乡村道路122公里,新增创建“美丽乡村”8个;3周岁以上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构建了群体免疫屏障;四套班子齐上阵,1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昼夜奋战抗洪一线,守牢了“不死人、少损失”的底线;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等活动扎实开展,圆满承办全市信访“三级听证”现场会、全市建设“干部之家”现场会,华翱公司洁净材料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得到市委钱三雄书记的充分肯定。
勇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夺取振奋人心的新荣誉。隆尧县获评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等4项国家级荣誉和河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4项省级荣誉;检察院、工商联、小孟村等5家单位获得9项国家级荣誉;发改局、隆尧镇、双碑村等38家单位荣获45项省级荣誉;今麦郎、远大、化大、三厦、奎山、宝信等13家公司获得44项全国和省市荣誉;三级听证、政法“4+1”、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30次在省市会议上作典型发言;王小印、何立杰等71人获得全国和省市荣誉;“6+3+2”抓落实、项目建设、生态治理等13项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王文玉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隆尧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就做好2022年工作,王文玉代表县委、县政府讲了三点意见:
一、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谋发展”。围绕“一城两区三基地”战略定位,举全县之力、汇全县之策、聚全民之智,全力掀起产业发展、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平台升级“四个突破年”新高潮,坚定不移把项目作为推动发展的“源动力”,毫不动摇抓好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坚决打好项目驱动攻坚战。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五最”营商环境建设、创新发展、人才集聚“四个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改革创新攻坚战。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省级森林县城为抓手,凝心聚力加速打造“品质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坚决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深入实施“五区引领”、“十企培树”、“百村示范”、“千人引领”、“万众创业”、“五十百千万”工程,坚决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
二、要以生龙活虎的干劲“保稳定”。牢固树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理念,从群众“看得见”的项目入手,从群众“最期盼”的小事入手,从群众“品质化”的追求入手,扎实开展高质量民生事业大比拼。时刻保持清醒,主动拉高标杆,树牢底线意识,高要求开展平安建设大比拼,确保平安创建、维稳安保、社会治理实现“三个新突破”。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灾害防治“三场硬仗”,高标准开展公共安全大比拼,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雷霆”四大行动,高水准开展生态环境大比拼,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三、要以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强提升”。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当前隆尧发展的战略已定,路径已明,最急需的就是要有一支政治坚定、能担重任、善打胜仗的硬核干部队伍。县委要求,要强力提升干部的政治“三力”。在对表对标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时刻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表对标,始终把政治上的明白作为最大明白、政治上的清醒作为最大清醒,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常学常新中培养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培养高超的政治领悟力,在重大问题上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笃信笃行中强化政治执行力。在学思践悟中增强责任担当,练就真本事,用新理念新举措应对新形势新情况,用实干让计划部署变成工作实绩,坚决做到政令畅通、步调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强力提升干部干事“三心”。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增强争先领跑的决心,保持一以贯之的恒心,以一抓到底钉钉子的精神、一以贯之抓落实的恒心,担当作为、善作善为,为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隆尧建设贡献力量。强力提升干部的“三虎”意识。带头干、带头示范,既做“指挥员”,又做“战斗员”,在涉及发展、民生等关键问题上,拿出“舍我其谁”的冲劲和担当,争当大抓落实的“实干虎”。立足于新时代,面对新挑战,主动跳出“舒适区”、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在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上当先锋,在解决基层面临的难题上作示范,在解决发展面临的难点上打头阵,争当敢闯敢拼的“下山虎”。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决不以一毫私利自蔽,决不以一毫私欲自累,决不以一毫私念自误,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中,争当浩然正气的“清风虎”。

    王文玉最后说,今天的隆尧,天时、地利、人和,正是甩开膀子干事业的大好时候;今天的干部,心齐、气顺、劲足,正是风华正茂建新功的大好年华。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拿出虎的胆魄、虎的勇猛、虎的刚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严纪律、优作风、强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谋发展、保稳定、强提升,奋力谱写隆尧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全力争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合格答卷人!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洪波主持。段洪波指出,今天的会议,吹响了向虎年进军的集结号。各级各单位要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王文玉书记的讲话要求,动员全县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一五五四六”发展思路上来,统一到“严纪律、优作风、强落实”工作要求上来,狠抓落实、大干实事、奋发进取、争创一流,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要坚持“说了算、定了干”,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紧抓机遇、大干快上,聚力攻坚、狠抓落实。特别是承担考核指标的牵头单位,要主动加压、抬高标尺,把工作干到极致,力争每一项任务“保五争三拼第一”、走在全市前列。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落实“五要件”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表、细化施工图、拧紧责任链,以责任的层层压实,全面提高工作的到位率、精准率、完成率、优秀率。要重视工作协同,主动向对方延伸50米,做到“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要严格督导考核,进一步建立健全重点工作晾晒机制,常态化开展情况通报、督办要账、跟踪问效,对措施不力、效率低下、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的,该通报的通报、该批评的批评、该问责的坚决问责,切实以“单元考”保“期末考”、以“独唱”保“合唱”,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能按时序进度完成到位。要强化“开春即开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意识,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争分夺秒、唯快唯实,全力确保一季度高质量“开门红”。


段洪波还就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招商选资、污染防治、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意见》;《中共隆尧县委、隆尧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项目建设招商选资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先进企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共隆尧县委关于2021年度县管领导班子考核结果的通报》和《中共隆尧县委关于表扬2021年度优秀农村党支部的通报》。    会议对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奎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纳税和项目建设先进企业;河北红帽子制盖有限公司、河北可耐信钉业有限公司、河北欧亿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13家创新发展先进企业;隆尧镇官庄村党支部、隆尧镇东河村党支部、魏家庄镇西庄头村党支部等13个优秀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奖励。

远大阀门集团、华翱科技公司、县发展改革局、县城管局、双碑乡、隆尧镇官庄村党支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县科工局、尹村镇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一把手,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共计1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农村党支部书记在12个分会场、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县直单位8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