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志愿隆尧』隆尧家门口的暖心事儿!乡亲们为患白血病少年募捐7.2万元

发表时间:2022-02-25 来源: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近几天,隆尧县西侯村的爱心捐助活动,温暖着患白血症的王逸扬一家。几天时间,乡亲们便为王逸扬筹集善款7.2万元。

乡亲们纷纷为患病少年伸援手

2月17日上午,该村村委会门前的募捐现场爱心涌动。村里大喇叭,向村民发出爱心捐款的倡议,呼吁村民积极为王逸扬捐款。得知消息后,80岁的老党员田黑丑把平时省下来的钱,放进募捐箱;家庭不宽裕的田素凯、田海申,把积攒的生活费送了过来;孩子们把长辈给的压岁钱也送到现场……
同时,该村委会也将爱心倡议发至村里的两个微信群,在外地做生意的孔报国把200元捐款发到微信群;在邢台工作田树贤、王树英等人,分别把200元、1000元的捐款发到群里。一个个带着温度的红包,温暖着王逸扬全家人的心。

逸扬拿到捐款流下感动泪水

“仅一天的时间,乡亲们募捐6.8万元。”该村党支部书记田永强介绍,他把募捐款送到逸扬家中,拿着厚厚的一沓钱,看着长长的捐款名单,逸扬和爷爷奶奶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据介绍,王逸扬的家庭连遭不幸。今年20岁的他,9年前被确诊为白血病。7年前,他妈妈在给他拿药的路上,遭遇车祸被撞身亡。5年前,他父亲在煤矿打工时,在一次意外中左腿粉碎性骨折,至今行动不便。多年前,他奶奶在一次事故中,落下腿部残疾。
田永强说,前几年,王逸扬一直吃药控制病情。去年,病情复发后,做了骨髓移植手术,遗憾的是手术并未成功。目前,在医生的建议下,准备给逸扬做第二次骨髓移植。多年的治疗和去年的骨髓移植,已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后期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无法负担。
爱心仍在持续进行中
田永强说,村委会得知这一情况后,便组织了这次爱心募捐。不仅是他们村村民,隆尧县志愿者协会的许国辉等几名志愿者,把爱心捐款投进募捐箱,乡镇工作人员郭秀萍听说后也捐了款
周边村的人,听说了逸扬的事儿,也纷纷捐款,有的将钱送到现场,还有的通过微信托人代转,爱心款持续增加。“目前,爱心款已达到7.2万余元。这个家庭比较困难,乡亲们都期待着逸扬能尽快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