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三城同建•公益之城』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带领受助学生开学前上“敬老课”

发表时间:2022-03-01 来源:隆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日前,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联合隆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东河村实践站开展爱心传递情暖团圆餐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隆尧镇政府工作人员带领下和东河村委党员志愿者、协会受助学生一起为孤寡留守老人和老党员做大锅菜吃爱心团圆餐,让受助学生实际参与到活动中,开学前上一堂“敬老课”让尊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在受助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将爱心传递。    在志愿者们的指引下,受助学生像懂事的大人一样,帮着志愿者们搬凳子、摆桌子忙的不亦乐乎,主动搀扶老人就坐,为老人们表演舞蹈歌曲,东河村三位老党员演唱的《社会主义好》《打靶归来》让我们看到了老人们依旧铿锵的嗓音和矍铄的精神,更让我们体会到了老人们歌声中洋溢的幸福与开心。幸福小院暖巢食堂里掌声不断,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 公益之城.日行一善”爱心团圆餐活动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也使受助学生有机会和老人们“亲密接触”,学生们思想受到教育的同时也给老人们带去了健康欢笑。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一直秉承;随手公益你我同行的理念去做敬老助学:将爱心文化传承下去,协会资助的学生不仅要读好书,还应心怀感恩。在接受爱心人士关爱的同时,也用自己的爱心回馈社会,用感恩的心传递着这根爱心接力棒,这是爱的凝聚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