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隆尧县各社区实践站纷纷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2 来源:隆尧发布

    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连日来,隆尧县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组织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环保祭祀,进一步为移风易俗,推动乡风文明奠定坚实基础。

    

3月30日,隆尧县柴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县民政局、社区办等部门在森都现代城小区开展“破祭祀陋习 树文明新风”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活动中,文明实践志愿者为现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大家树立文明祭祀新理念和祭祀方法,希望大家采取低碳祭扫,推动移风易俗。

3月30日,隆尧县太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疫情防控及文明祭扫”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各小区,号召居民非必要不返隆,涉疫地区人员坚决不返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祭扫活动中要减少人员聚集,不参与10人以上祭扫活动,祭扫中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活动中共发放社区疫情防控“四不”小贴士、“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等资料300余份。
    3月29日下午,隆尧县滏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明祭扫思亲人、疫情防控记在心”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在超市门口和沿街门市向辖区内居民发放“筑牢疫情防控网,做到生态文明祭扫”倡议书,大力倡导文明、安全、绿色、低碳的祭扫新风。
3月31日,隆尧县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了“防控疫情、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让群众充分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的祭扫方式,宣传文明祭扫,倡导绿色低碳、环境保护等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