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清明”』隆尧县柏人社区实践站开展“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5 来源:隆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严密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弘扬绿色、健康、文明、安全的祭扫新风尚。4月1日至3日,隆尧县柏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20余名志愿者持续开展倡导“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发放倡议书约500份。

    活动中,志愿者以文明祭祀志愿宣传小分队的形式来到辖区紫祥苑、愉景花园等小区,通过发放“健康祭扫 安全祭扫 文明祭扫”倡议书彩页,劝导居民清明祭祀时自觉摒弃焚烧纸钱等陋习,杜绝各种安全隐患,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同时提醒过往居民,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流动,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的祭扫活动。近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为保障广大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清明期间,倡导全区广大居民非紧要不离隆,避免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尽量减少外地回乡人员祭祖。

    在现场,志愿者现场宣读并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大家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要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不烧纸钱(更不能在路口、路边焚烧),不烧迷信丧葬用品,破除封建迷信活动,杜绝火灾隐患,保护环境。通过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网络祭奠等文明健康的方式缅怀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