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隆尧县开展“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暨第二批散葬烈士墓光荣迁葬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5 来源:网信隆尧

    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清明节将至,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3月31日上午,在隆尧县烈士陵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暨第二批散葬烈士墓光荣迁葬活动。

    因疫情原因不宜人员聚集,原定隆重的迁葬仪式临时变更计划。经与烈士亲属沟通,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全程通过视频通话、网络直播的形式让烈属观看烈士安葬过程。工作人员将12位烈士的棺椁移至预留的墓穴中,盖上记载有烈士生平的墓碑,对烈士们进行了安葬。随后大家细致的打扫了烈士墓地,擦净了烈士墓碑,并向烈士献花。

    之后,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三分钟,依次围绕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献上了献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