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滏阳社区开展清明节烈士墓祭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8 来源:隆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一年一清明,一年一追思。4月5日清明节当日,为了大力弘扬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传承红色基因,隆尧县滏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县诗词协会,组织志愿者和诗词爱好者一起来到牛家桥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革命先烈墓敬献鲜花,缅怀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在牛家桥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会志愿者和人员向窦志华、李文双、马德福等革命烈士墓敬献鲜花,在烈士墓前默哀、三鞠躬凭吊革命先烈,他们驻足烈士纪念碑前诵读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这些革命先烈们在抗日战争中,足智多谋、英勇果敢,抗击日寇、铲除汉奸,为抗击日寇、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献出了他们年轻的生命。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感人至深、为之动容。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应该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时时缅怀学习这些先烈们的革命事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在红色祭扫中,大家在诵读事迹中传颂浩然正气,刻骨铭记烈士的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勇担重任,砥砺前行。清风化雨,思念绵长。参加活动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烈的革命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为当前疫情防控注入奋进力量,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愿疫情早日结束,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