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文明动态』隆尧县行政审批局:服务“不见面”,水保“云评审”

发表时间:2022-04-21 来源:隆尧党建

    近日,隆尧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了隆尧县滨河路西延工程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技术评审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评审采取了“云评审”的形式,评审专家、方案编制单位、项目建设单位以及隆尧县行政审批局的参会人员通过网络视频开展技术评审,保证了方案评审工作如期完成,评审公平公正性完全不打折扣。

    “云评审”模式是隆尧县行政审批局在疫情影响下为了保障项目审批进度做的有益探索,不仅严格落实了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更大幅压缩了审批时限、节约了审批成本,得到了参评各方的一致认可。

    

此外,为保证“云评审”顺利进行,隆尧县行政审批局提前介入、科学谋划,积极与各相关单位和专家进行沟通对接,协调各方提前下载、安装好视频软件,并及时将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电子版发送给专家进行会前审查,同时制定操作细则,使参会人员会前熟悉操作流程,组织工作人员会前预运行,制定突发情况应对预案。
下一步,隆尧县行政审批局将总结“云评审”工作经验,探索在更多事项、更多领域推行“云服务”,优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保证审批服务不断档、不降标,确保防疫不停工、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