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文明动态』隆尧县: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提升公众防范应对技能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隆尧发布

640 (2).jpg

640 (3).jpg



2022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10日,隆尧县人防办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在地震纪念碑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介绍各类常见突发事件的特点、危害及有效应对方法,对容易引起交通、火灾、涉危涉爆等公共安全事故的原因及预防措施进行讲解,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日常安全防范活动中。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下一步,人防办将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在各个社区广泛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夯实防灾减灾救灾的社会基础,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