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文明家庭』“邢台市最美家庭”隆尧县程文真家庭: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

发表时间:2022-05-24 来源:隆尧县妇联

图片

640 (41).jpg

家是什么?家是一份坦诚相待的真情,家是一片遮风挡雨的港湾,家更是一个社会和谐的基础。多年来,程文真一家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身边人的点赞。程文真家庭当选为2022年度邢台市最美家庭。

程文真,197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隆尧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带领分管的党建工作股、办公室、社保费和非税收入股履职尽责,绩效考核连续多年名列前茅,而他本人也多次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称号,连续两年在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中,荣获全国优秀队长奖。妻子张同敏,现任隆尧县医院核磁室主任,在工作中她把病人当作家人对待,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连续3年被评为先进个人,所在科室连续3年获得先进单位称号。夫妻二人用实际行动为两个女儿树立了良好榜样,大女儿程一茗毕业后考入县医院精神卫生科,亦是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受到同事和病人的高度认可,小女儿程亦卓在衡水求学,成绩优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隆尧县税务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程文真担任组长,在他的领导下,县税务局仅用1个小时就组织坚守在5个住宅小区的临时党支部快速行动,摸排中高风险区途经人员,落实分包小区环境消毒、实名出入等措施,并通过疫情防控钉钉群及时反馈、任务销号,做到部署快、行动快、反馈快、监督快,贡献税务力量,为责任小区355户1512名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妻子和女儿作为医务人员,更是彻夜加班,吃住在岗,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

 工作中他尽职尽责,生活中他亦是团结邻里,遇到提着重物的老人,他总会伸手帮着提一把,谁家有了难处,他也总会尽力帮忙,住到一起就是缘分,远亲不如近邻。

“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接下来的日子,程文真一家将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和家庭作风,温暖家人、点亮理想,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